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外国语学院吴斐博士参加省教科院“学术文化活动周”活动

作者:陈细波 发布时间:2021/12/09 16:09:27  来源:

12月8日,外国语学院吴斐博士应邀参加了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学术文化活动周”活动,并在博士后研究成果报告会上做了半小时的成果报告。报告会在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楼五楼会议室进行,参会人员为全院干部职工、市州教科研机构、高校代表

吴斐博士系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2018级博士后,此次成果报告的题目为《教育现代化视域下高校英语教师专业发展路径研究》,是其所主持的湖南省教育规划资助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的阶段性成果。报告伊始,他深情地回顾了在教科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点点滴滴,衷心的感谢博士后合作导师省教科院领导及各位同学对其学术发展与生活上的帮助。然后,从教育现代化2035背景、内涵出发,重点阐述了教育现代化视域下高校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的困境及纾困之道。并以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为案例,从内化维度策略、外化维度策略、互动维度策略三个方面介绍了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师资建设成就。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吴斐博士也耐心回答了会场研究人员提出的问题。最后,博士后首席导师,国家督学、湖南省人民政府顾问、湖南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湖南教育厅原厅长张放平对各位博士后的报告进行了高屋建瓴的点评和指导。

此次学术会议在建院20周年之际召开,旨在传承和弘扬省教科院优秀文化,加强学术文化交流,展示和推广研究成果,营造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我院吴斐博士参加此次学术活动,在汇报个人学术研究成果的同时,也面向全省教科系统展示了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成就,并接受了专家的指导意见,有利于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


(审核人:陈亚琼 杨永和  王家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