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杨永和出席2022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陈细波 发布时间:2022/04/25 10:02:57  来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高校英语教学与英语专业内涵式发展,打造英语学科、专业和课程统筹联动、协同并进的新格局,不断推动高校英语教育质量和水平。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秉承全力致力于中国外语教育事业发展的理念,决定在2022424日至29日举办2022年全国高校英语学科、专业和课程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会,旨在搭建全国高校外语学界共商外语学科建设的学术平台,通过研讨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本次学术研讨会在线进行,主题是英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参会者涉及我国西南地区、华南地区8个省的外国语学院院长40余人。会议于2022424日晚上7:30正式开始,由外教社蒋浚浚主持。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伊静波博士致辞,并介绍会议召开的背景与要求。随后,四川大学王欣教授、湛江科技学院邓博文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冯智文教授、贵州大学宁梅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李清华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吴永强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外语学科英语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湖南外语界有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长沙学院五位外国语学院院长作为代表参会。湖南大学莫再树教授、湘潭大学胡强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成就,也探讨了新文科背景下英语学科专业的发展。

作为学科带头人与专业负责人,院长杨永和应邀出席英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杨永和从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中的问题出发,指出了外语学科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分了英语类专业课程建设的挑战度,强调科学研究、教学研究、课程研究、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四维结合,以及课程评价的多维度视角。

此次会议既有具体问题探讨,又有实践成效分享。专家学者的经验,对我校英语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为我校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学术交流活动,有利于推动外国语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阅:杨永和 陈亚琼 王家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