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学风建设

我为青年办实事·考研心得分享第十四期——湖南科技大学-学科思政备考经验分享

作者:李敏 发布时间:2021/06/13 15:46:03  来源:

 

英语1702班李敏成功被湖南科技大学学科思政专业成功录取。

我报考的是湖南科技大学学科思政专业,初试成绩382分,对于考研,我是在四月份的时候才开始决定要考研的,但是由于在家里自制力不够强,每天都是浑浑噩噩的拖拖拖,总想把今天的任务留到明天,然后再留到后天。直到到了开学9月中旬的样子,我才正式投入到学习当中。每天和我室友8点起床,830到图书馆,一直学习到图书馆闭馆才回宿舍。一直坚持到了考研的前一天。

我报考的学科思政的专业,总共有四门科目,公共课政治、英语,专业一333和专业课二思想政治教学新论。政治68,刚开始我是跟了徐涛的课,但发现一看他的课我就想睡觉,而且觉得自己听了跟没听一样。大概看到了毛中特那一章之后就没有跟他的课了。我就开始刷一千题。刷一千题是真的很管用,在考场的时候我发现出现了好几个以前做过的题目,就是1000题里面的,然后就是肖四肖八,反正多刷几次就对了。最后我留了一个星期来背肖四,其他的时间都在背专业课。
   
英语72,因为自己本科学的是英语,所以没有怎么学习英语。就刷了英语二历年的真题,然后,考研前一个月每天中午写一篇作文。背专业课的空隙间,背点英语二的范文。
   
专业课一333112分。我觉得自己的333考的不好,可能还是没有背的很牢固,所以筒子们能多背几次就多背几次,因为你不知道他会从那个细枝末节里考一个名词解释,而且以为他不会考得,他就偏偏考了,所以专业课千万不要偷懒啊,往死里背就行,我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背专业课了。
   
专业课二131分。我大概是从11月份才开始背专业课二的,当时非常着急,觉得自己赶不上,所以筒子们还是早点开始背专业课二比较好。专业课二我是买了一份背诵版的资料,先把书里面重点的内容都背出来。然后那些小标题里面的细枝末节是自己慢慢加上去的。最后就是拿着那本书背 能够把他每个小标题下面的字,用自己的话讲出来。
   
我只是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考研经历,不过大家能早点开始就早点开始,这样自己以后也还能轻松一点,其实考上湖科大的研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大家只需要往死里背就好了,最后这只是我自己的经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大家借鉴一下就好了。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