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座谈会

作者:刘静 发布时间:2021/11/06 11:31:14  来源:


为了解教学动态,获取学生对教学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115日中午12:45,在F119会议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19级学生座谈会。院长杨永和、党总支副书记罗望阳、副院长吴斐及学办主任晏莉、辅导员彭虹出席,2019级学生代表参会。

18458

会议伊始,罗望阳书记鼓励大家就外语教学与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并就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学生代表轮流发言,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有同学表示,大家对待学习十分积极认真,学习氛围浓厚。但与此同时,部分班级也存在课堂互动少和抬头率不高等问题。除此之外,大家针对一些教学情况及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老师表示一定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合理化建议,对教学进行反思与改进。

1A806

接下来,彭虹老师就宿舍管理提出以下几点。第一,近期学校正在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在场的学生代表要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第二,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在即,同学们在保持寝室卫生的同时,也要打造一间充满“书香气”的寝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第三,禁止私藏违禁物品,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1875B


会议将近尾声,吴斐副院长围绕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发言。他首先提出课前课堂课后的要求,他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要积极活跃,班干部在这方面要起到带动作用。对于身体素质这方面,吴院长提出要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睡眠。另外,他还向同学们传达了“作为大学生,要及早树立正确方向、目标,潜心向学,共建良好学风”的建议,并告知同学们针对课堂情况学校不久也将进行抽查。

12D76


最后,杨永和院长讲话中提到优良学风建设月即将到来,大家要高度重视,学生争取达到基本素质要求。此外杨院长还强调班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树立良好学风,也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会为学校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为学校赢得了收获建议的机会,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陈亚琼、杨永和、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