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助学 筑梦

作者:刘光霞 发布时间:2021/06/08 16:29:45  来源:


为调节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们的心理状况,让这些同学学会去调节自己存在不良的心理状态与因素,用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卸下精神上的包袱与压力。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成为更加优秀与自信的自己。外国语学院团学会心理部和学习部于202068日举行了主题为助学,逐梦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学会心理部与学习部组织,参与对象为外国语学院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

活动伊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准时到达了团辅教室。由心理部干部与学习部干部共同主持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前,学习部副部长带领大家通过数数拥抱的小游戏来熟悉彼此,同学们也从一开始尴尬与陌生到最后变得慢慢熟络起来。简单的小游戏结束之后,心理部部长为同学们分析了几类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原因,同时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法。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便过去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有序离场,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心理方面的问题,也掌握了一些关于保持心理健康与释放压力的方法。让这些同学不要因为申请助贷款而感到精神上的心理负担,而是要因此更加刻苦和努力,珍惜每一份爱心与善意去回报母校和社会!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用最好的状态面对每一天的生活。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