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关怀入寝,情暖新生

作者:李清华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4:57  来源:


为更好关心2022级新生到校生活情况,了解新生日常困惑及需求,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18日晚,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家义、党总支书记陈亚琼、副院长吴斐、党总支副书记罗望阳、学办老师晏莉、张琼燕、彭虹以及各班班主任、朋辈辅导员,深入走访2022级外院本科新生宿舍,为新同学送去关怀与问候。


走访过程中,王家义院长亲切询问学生们来自哪里,什么专业,对宿舍环境、居住条件是否适应,并对学生的家庭情况做了相应的了解,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亚琼书记细心叮嘱他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尽快适应新环境;遵守校纪校规,营造和谐寝室氛围。罗望阳书记提醒新生天气炎热,要多喝水注意饮食,在即将开始的军训期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任何问题随时与老师联系,多交流多沟通,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坚持连续三天的核酸检测,做好自身防护。新生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对学校的饮食和住宿条件十分满意,今后一定认真学习、爱校荣校

随后学办各位老师分别向新生介绍自己的具体工作,并表示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迅速地调整状态,迎接种种挑战,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各位老师及朋辈辅导员交流解决。

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学生心声,学院领导和老师进一步了解了2022级新生的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为接下来的学院教学与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特殊时期的寝室走访,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深入宿舍让他们深受鼓舞,今后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个人管理,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迎接新的大学生活窗体底端

(审核:陈亚琼、王家义、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