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与春风为伴,携安全同行——外国语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向易伟 发布时间:2023/04/10 08:50:56  来源:


为提高外国语学院学子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构建文明健康校园,外国语学院于410日早上700在新校区知行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务英语专业20级学生王佳柠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亚琼、党总支副书记罗望阳、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晏莉、张琼燕、彭虹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旭日东升,霞光万道。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迎着朝阳,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随后,陈亚琼发表了题为"铸牢安全意识,争做有为青年"的讲话,她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必须主动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常念思想“紧箍咒”,打好行为“预防针”,树牢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防护堤”。党员同志、学生干部要当好“桥头堡”,所有同学要当好“践行者”。作为英语类专业的大学生在对外交往中更要严守国家秘密,坚持内外有别、常怀远虑、居安思危。


最后,英语专业20级学生代表朱发鑫作了题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演讲。他认为,现在的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身为青年学习,应当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以增强,爱国热情得以升华,在今后定当铭记老师的教诲、严肃对待学习和生活,遵循老师合理安排,认真做好自身工作,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审核:陈亚琼、王家义、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