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考研帮扶导师先锋营”助力“考研”最后一公里

作者:晏莉 沈淑玲 发布时间:2023/03/30 10:28:00  来源:

“王老师,我来给您报喜了,我已经拿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专业是神经科学与心理语言学,这个专业属于语言和神经心理学的跨学科领域,我选择申请这个专业也是受到您曾经做过的眼动研究的启发!很感谢您在我出国读研专业选择时给予我很多的启发与帮助!”刚刚拿到伦敦大学学院录取通知书的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易书涛传来喜讯。这是外国语学院成立“考研帮扶导师先锋营”以来的又一成功案例。

为进一步加强对2023届学生的考研指导,提升考研升学率,学院以院领导、专业教研室党员为主体,成立了“考研帮扶导师先锋营”,切实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精准摸排学生考研报考和初试情况,建立考研帮扶工作台账,全力铺开考研助攻工作。

IMG_256

328日,学院在F119会议室召开2023届考研上线学生座谈会。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以及2023年考研上线学生代表2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望阳对考研上线同学表达了祝贺。他指出,虽然许多同学初试成绩上线,但今年考研人数激增,竞争激烈,希望大家能够以积极的心态准备好复试。他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老师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地为同学们提供支持。

副院长吴斐分享已通过复试学生吴丹的个人备考经验,针对相关经验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轻言放弃,以饱满的精力为复试做准备;二是要增强自我信心,完善优化自身履历,把握机会;三是要注意面试仪容仪表礼仪,做到既彬彬有礼又不卑不亢,给考官留下好印象。

座谈会上,院长王家义仔细询问记录了在场学生的考研初试成绩与报考院校,并对目前的考研形势做了分析,特别强调了考研复试及调剂过程中信息沟通的重要性,动员学生充分调动自身资源,放宽眼界,理性选择。他指导学生要在明确自身方向的基础上抓住时机,通过咨询导师及报考院校的师兄师姐等多渠道沟通、多途径了解信息,积极行动,加强与辅导员信息互通,及时复习,加强知识储备,并勉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复试准备,满怀信心备考。王家义还有针对性地为每位上线学生分配了专业老师进行一对一帮扶助力。

(审核:陈亚琼、王家义、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