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招生就业

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一行来我校举办就业创业讲座

作者:罗芸慧 发布时间:2020/09/21 11:14:45  来源:

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一行来我校举办就业创业讲座

 

为加强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2020920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特邀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国际业务部经理许凌云和湖南中汉桑尼国际传媒有限公司部门经理赵习羽主校区D101教室举行了一场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家义主持,院长杨永和、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周宁、何梦丽出席,外国语学院2019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校友许凌云经理结合自身经历,从饮酒饮食偏好、买单方式等方面漫谈创新创业当中跨文化交际方面的中西餐饮文化差异。他指出,创新创业免不了与不同国家的客户打交道,所以我们一定要事先了解对方国家的餐桌礼仪,以避免在交流中出现矛盾与问题。同时,我们也要了解不同民族的特性,尊重与包容每一个国家的不同文化习俗这样才能在我们的创新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同时在客户面前给自己的公司或企业留下一个良好的映象。

赵习羽经理结合自己在法国留学八年的经历,着重讲述了不同国家的人因价值观和宗教信仰的差异而存在的文化冲突。文化冲突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是一个十分常见的问题,尤其是在与其他国家的客户交流时,因此我们在面对不同的观念甚至误解时,采取的正确态度是避免正面冲突求同存异。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我们既要对不同的文化表示理解与尊重,还要努力传递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文化的魅力,使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能够更好地走出国门,走向国际。

湖南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杰出校友杨杰董事长分享了自己在世界各国从事国际贸易活动时的所见所闻。他指出,不同国家之间文化差异之大,更凸显出跨文化交际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我们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免不了与国际友人进行交流,认真学习各国文化、掌握跨文化交际技巧,能让我们避免矛盾与冲突,在国际贸易中掌握主动、决胜千里。

讲座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围绕如何更好地大学生活中进行创新创业、桑尼森迪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应聘该公司应具备的资质和条件等方面积极主动地提问,三位校友都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最后杨永和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校友们对学校、学院工作的巨大支持与帮助,高度肯定了校友们对学弟学妹的关心与爱护,并鼓励同学们以杰出校友为榜样,不断进行知识摄取与储备,为顺利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英语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的合作项目之一,也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具体体现。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了解到了创新创业当中跨文化交际这一方面的重要性,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同时,优秀校友的成长历程也激励着同学们立足当下、奋力前行。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