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作者:胡蔺 发布时间:2022/04/11 16:19:31  来源:

202249日至4月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吴斐及大学英语一、二教研室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建高质量发展的外语教学新生态”。本界论坛设置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平行论坛三大模块。论坛聚焦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背景下,如何利用教育信息技术、语言智能技术、数字资源环境助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大学英语智慧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教师素养提升及优质数字资源开发,共建大学外语教学新生态。

9日,主办单位领导致辞后,扬州大学俞洪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徐忠锋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新生态构建“:大学外语线上教学模式创新与机制建设”,“教学创新的根本目标: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新基建,新生态:教育数字化支持新时代教学改革”的主旨报告。

在下午的论坛中,大会分提质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培根铸魂,优化育人路径、技术赋能,推进智慧教学、教师为本,提升综合素养、赛事驱动,助力师生发展、教材启智、培养卓越人才六个主题组织了平行论坛,各位专家分别就各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践进行交流。

10日上午,云南大学刘树森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梅德明教授分别就平行论坛的六个主题做专题报告,此外,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崔岭副教授分别做以下主旨报告: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议题、方法与案例、新时代研究生英语智慧教材编写路径研究。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聚焦老师们关心的一流课程建设、外语课程思政相关问题,专家学者们的分享,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的方法与案例分析。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对切实推进我校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提高大学外语教育教学质量,尤其是对当下提升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

(审核人:杨永和 陈亚琼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