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强师能 铸师魂” 师德师风主题硬笔书法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陈亚琼 发布时间:2021/09/06 20:04:34  来源:

今年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升教师师德素养,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在教师节期间开展了系列活动。为了陶冶情操,营造学院的文化氛围,提高教师的硬笔书法水平和文化底蕴,经学院工会研究决定,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强师能 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具体安排如下:

1、院工会统一提供硬笔书法的书写纸张(97日在院办领取),参赛作品用硬笔书写(黑色),字体不限。

2、书法作品的主题为师德师风建设,可以参考附件资料,也可以自选内容。

3、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不少于5幅参赛作品,于202199日下午1600前,上交至院办。

4、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获奖者将给予奖励。



                                    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202196



附件:

1、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2、 我们的教育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党和人民需要培养的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好老师的理想信念应该以这一要求为基准。

3、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

4、 我国高校应从“三个统一”着力,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5、 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和自己的心去教育我们的孩子。

6、 以德感人,为人师表。

7、 教师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学生们在成长!

8、 职业道德是做人之本,为师之本。

9、 教师施爱宜在严爱与宽爱之间。

10、 教师是学生的镜子,学生是老师的影子。

11、 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

12、 要得到学生的尊重和爱戴,首先要学会尊重学生的人格,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

13、 诚挚的心灵,是学生情感的钥匙;高尚的师德,是学生心灵的明镜。

14、 想教学生如何正派为人,教师应先从自己正派为人做起。

15、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16、 爱就是教育,没有爱便没有教育。  

17、 学生对教师的尊敬的唯一源泉,在于教师的德和才。

18、 千教万教教书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19、 教师要以东风化雨之情,春泥护花之意,培育人类的花朵,绘制灿烂的春天。

20、 没有爱的教学,宛如无水池塘,终将群鲜枯竭。

21、 教育是心心相映的活动,唯有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到心的深处。

22、 在教育的百花园中,百花吐艳离不开园丁爱的奉献在金秋的硕果园里,硕果累累离不开耕耘者心的浇灌。

23、 诚挚的心灵,是学生情感的钥匙,高尚的师德,是学生心灵的明镜。

24、 谷穗越饱满就越低垂,学识越渊博就越谦逊。

25、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教书。

26、 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

27、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28、 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

29、 师生之间,心与心的交汇处是爱的圣地。

30、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审核:杨永和、王家义、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