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正文
创新创业

外国语学院举行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作者:王绍波 发布时间:2020/10/14 17:45:00  来源:

为使学生了解创新创业教育现状,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013日邀请历届优秀校友在图书馆二报告厅召开了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部副书记罗望阳主持,各年级学生参与。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庭丰助学基金”创始人唐艺先生首先发言,他通过一句俗语“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告诫学生们要学会积累创业经验,并鼓励大家在学校条件充分的环境下奋发图强,不要虚度光阴。“经贸英语96级校友助学金代表倪文言先生介绍了其少年时的苦与乐与创业过程中的感悟,并且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对同学说到:“大学的时光是美好的,同时,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大学里要懂得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成就更好的自己。”最后,“桑尼森迪——洋塑助学基金代表杨杰先生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讲到,诚信乃为人之本,诚实守信在其创业经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始终坚守诚信这一美好品质。最后,他讲到最美好的时光是青春,最斑斓的季节也是青春,珍惜青春就不应该迷失在青春的河流中,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奋斗,实现自身的价值。讲座结束后,“桑尼森迪-洋塑助学基金”创始人杨杰和邓凌波与同学们进行亲切座谈,为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项困惑。

通过优秀校友生动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对创新创业也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激发自身创新的热情,并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