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党建新闻>>正文
党建新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作者:张琼燕 发布时间:2022/09/03 10:03:34  来源:

进一步明确教使命、责任担当迎接第38个教师节,9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F309“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开展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由党总支部书记陈亚琼主

亚琼主要从两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学习。一是立德铸魂,做“四有”好老师她强调高尚师德是教师的核心要素,提升品德、历练品行、优化品位是老师一生的必修课。她结合考研学生的心得分享,让老师们跟深切地体会到“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内涵。希望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全院教职工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以德立说,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刻苦钻研,不断提升业务素质作为教师,要明大德、传大道,要具备授业、解惑的能力,要具备丰富、扎实的知识储备。全院教职工关注自己所教授的专业领域内的最新动态、提升科研能力、创新教学方法,持续提高自身的学识魅力和教学能力,满足学生求知的欲望和学习发展的需求做学生人生奋斗的灯塔。

随后,陈亚琼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始终把人才培养目标贯穿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思想素质过硬、中外人文底蕴深厚、跨文化沟通和专业能力突出的“外语+”创新型卓越外语人才。二是希望每位老师特别是年轻老师,都给自己确定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朝着既定目标,把思想动力开到十足、功夫下到十分,不断努力前行三是希望全院教职工记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追求卓越,立足岗位、刻苦钻研、潜心研究、善作善成,做好本职工作,与学校同心同向,以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人才

(审核:陈亚琼 王家义 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