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7次年会

作者:龚骞 发布时间:2021/12/25 13:03:19  来源:

 

1217日至18日,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7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我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商务英语和英语专业负责人周东华、杨镟玉、龚骞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由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社科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来自全省几十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进行了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理事会换届选举,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当选为协会会长。

为了更好进行外语学科建设与翻译人才培养的交流和研讨,此次大会召开了青年英才学术论坛,邀请青年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交流学术思想。同时请专家学者指导、点评,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年会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做主题报告,开展学术理论与思想的深度交流与碰撞。会议还强调,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将积极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以新技术赋能专业学科发展,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翻译人才,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

此次参会,我院代表与同行专家、学者,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会议与学术交流,对于我院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和翻译教育教学,尤其是翻译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