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健康

“希望之旅”——外国语学院开展积极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王中一 发布时间:2023/11/14 15:46:10  来源:

为提高心理委员的综合素质,引导他们用积极思维与积极行为应对挫折和解决问题,20231113日晚上19:00在主校区团体辅导室,外国语学院开展以“希望之旅”为主题的积极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晏莉老师主持,参加对象为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和心理部全体成员。

活动伊始,晏莉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两个破冰小游戏——《名字滚雪球》、《老师说》,让同学们简单介绍自己,并活跃氛围,为后续的环节的开展提供便利。活动中,晏莉老师讲述了积极心理学的基本理论以及团体辅导活动的意义,阐释了品格优势、主观幸福感等相关知识,此外,晏莉老师还设置了《我希望》、《希望曼陀罗》等游戏环节,同学们分组讨论,积极参与并勇于上台展示自己的理想与希望,活动现场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氛。活动接近尾声,晏莉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活动感受,进行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加深了师生间的交流,对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以更好地学习与生活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A8B509D64D64B6E2876C9B817C715365 95B40DF69651359B3D113C00B46FD271A147E66DA4640C131C64FAA1488F54D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