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举办“商务考证指南”讲座

作者:周宁、曹丽英、杨永和 发布时间:2008/11/27 08:54:01  来源:

20081118日星期二下午,主校区D102多媒体大教室座无虚席,数百名学生认真听取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组织的“商务考证指南”讲座。

讲座由从事多年外贸工作和商务英语教学的周宁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杨永和副院长、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曹丽英,以及教研室商务课程组的全体老师出席了讲座。应邀进行讲座的还有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商务教学、商务考证和口译等方面的专家朱曼莉老师、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湘潭办事处的司新先主任。我院06级商务方向的同学们以及其他院系对商务考证有兴趣的同学们怀着很高的热情听取了讲座。

周老师先简单介绍了我国外贸行业的发展现状和了外贸行业的主要工作岗位,分析了同学们的就业前景,然后解释了考证的重要性,最后就当前普遍被业内所认同、含金量高的相关证书的报名条件、报名方式、考试内容、题型及考试时间等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

湖南科技大学朱曼莉老师就外贸行业当前的薪酬标准、外贸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等同学们共同关注的常见问题给大家进行了解惑。司新先主任介绍了省商务厅培训中心湘潭办事处的相关情况。最后,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很多同学还意犹未尽地围着老师提问题、拷贝资料。

商务考证是英语专业商务方向学生以及其它专业由兴趣的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当前市面上各种证书种类繁多,难以辨别和选择。此次讲座犹如一场及时雨,给同学们带来了最新的信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给广大学生的商务英语学习带来了新的动力和鼓舞。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