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出席湖南省属高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研讨会

作者:杨永和 发布时间:2009/06/11 15:26:27  来源:

湖南省属高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会议于200965—6日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来自湖南省属20多所高校的60多位院系主任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65日晚上,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白解红教授携师大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热情迎接并设宴款待各高校的院系主任。66日上午,在师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邓颖玲教授的主持下,湖南省属高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定教授致欢迎词,并就英语专业教学团队建设、特色专业、英语专业精品课程设置、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回归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黄院长还介绍了师大英语专业课程改革中“读译写课程”的新理念和新做法。接着,师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云江教授就英语专业的《教学大纲》、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然后,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贾德江院长、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夏日光副院长、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朱乐红院长、衡阳师范学院外语系罗忠民主任、中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邓联健院长、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语系胡瑾副主任以及邵阳学院外语系陈红主任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课程建设情况。最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代表伊静波发表讲话,他表示外教社将加大对湖南省高校英语专业教学与研究的支持。

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从益、总支书记张建明、主管英语专业建设的副院长杨永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通过这样的交流,我们获取了许多有关英语专业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也了解了本省兄弟院校英语学科的发展状况和相关成就。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