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杨永和出席“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以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

作者:罗望阳 发布时间:2013/05/08 16:13:22  来源:

       


       4月30日上午,“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以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隆重举行。
       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司长夏兵、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社总编辑梁伯枢、枫叶教育集团董事长任书良、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兼北京王府大校区总校长王广发、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主播艾德文、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章晓英、新航道教育总裁兼校长胡敏、美国美中教育机构总裁余国良、英国皇家化学会北京分会主席戴伟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获奖中外代表、组织机构约331人参加了活动。
       颁奖活动结束后,组委会专门组织了“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论坛由《国际人才交流》杂志总编辑梁伯枢主持,分为“什么叫国际化人才,国际化人才的特色是什么?”、“什么样的人真正算是国际化人才,莫言是不是国际化人才?”、“中国现在最缺乏什么样的国际化人才?”、“各高中开设的国际班与国际学校对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区别”、“什么样的人适合出国留学,出国留学应注意什么?”、“中国的大学对培养国际化人才有什么样的优势和劣势?”、“如何做好外教的聘请和管理,防止一些伪劣外教引入?”等社会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一些学生家长、有关社会组织对此表现出极大关注。
        我校教师杨永和、张建明撰写的《教授英语口语,传播中西文化》征文文章,获得了全国征文大赛一等奖,湖南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杨永和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发表获奖感言,并参与论坛交流活动。活动期间,杨永和与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主播艾德文、新航道教育总裁兼校长胡敏单独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会见和交流。同时,参会代表还参观走访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学府。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