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杨永和参加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罗望阳 发布时间:2014/03/24 16:41:28  来源:



    应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之邀,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教授于2014321
23日参加了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会议的主题为“形势、目标、能力、策略”

研讨会有全国900多所高校1000多外语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主要聚焦以下议题:(一)大学生外语能力评价与国际标准;(二)“大学英语”与“学术英语”的作用与关系;(三)大学英语课程的“工具性”和“人文性”的内涵与关系;(四)“输入为基础,输出为驱动”教学理念在大学英语课程中的实施与策略;(五)教育技术与优质课程建设;(六)“语言生态观”的内涵与构建;(七)提高教学质量的“核心任务”的落实;(八)更新教师观念、提升教师能力。

研讨会为其两天,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国内外语教学与研究界专家、高校大学英语教学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分别作主旨报告、专题报告、教学交流,并安排分组讨论等。会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 主旨报告:新形势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中的若干问题

——王守仁(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二、 专题报告:大学英语教学的方法与策略

——文秋芳(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三、 专题报告:演讲与写作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地位与大学生语言输出能力的培养      

——何莲珍(浙江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教授,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四、 教学交流: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与职业发展

——高校大学英语优秀骨干教师

五、 分组讨论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