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Martin Price(马丁·普莱斯)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杨永和 发布时间:2014/05/14 09:12:03  来源:



    2014
513
下午,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学科梯队成员汇聚红楼204,与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高山研究中心主任、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Martin Price(马丁·普莱斯)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

    交流的主题是“如何做科研”。马丁·普莱斯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自己从事对北美、西欧、东欧和西伯利亚的高山研究,以及林业、旅游、保护区以及政策实施的跨学科研究。

与会师生纷纷提出各类问题,内容涉及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和团队建设、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科研方法和手段、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以及个人工作与家庭生活关系的处理等,马丁·普莱斯教授认真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热情洋溢地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鼓励年轻人坚持不懈,积极向上,注重调查研究,既要脚踏实地,又要吸取教训,充分利用资源,注意研究深度和手段。

整个交流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师生踊跃提问,教授耐心解答。学术交流自始至终气氛轻松自如,交流活动流畅有趣。马丁·普莱斯教授作为学者和前辈的谦逊,对待科研和学术工作的严谨,对家庭和生活的热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