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客座教授冯涛举行“外贸与理想人生”的励志讲座

作者:张婷 发布时间:2014/09/24 17:25:58  来源:





2014 923 下午15:00,在第四届“越景助学基金”颁发仪式结束后,我校杰出校友,客座教授冯涛在图书馆二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近200名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外贸与理想人生”的励志讲座。

首先,从复旦大学EMBA毕业的96届校友冯涛,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和研究生学习。他说,自己最幸运的事情就是93年遇到了在本专业学习的爱人,一起从事外贸行业,建立了家庭和事业;然后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并在前几天和这群朋友参加了在贵州进行的慈善活动——四天一百四十公里的越野跑,并获得了团体第一,个人第三的好成绩。

从外贸业务起步,到组建自己的外贸公司并发展壮大,再到涉足房地产业和慈善事业,冯涛感悟颇多,也引发了他对人生的思考。他认为人生就是一次长跑,你无法回头,只能前进。无论是参加运动项目,还是外语学习或从事外贸工作,你同样必须要进行体能储备,打好基础。这就意味着,在开始做任何一件事前,你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平静,精心准备。同时,要善于找准自己的优势,利用自己的各项优势勇往直前,取得突破。要想成功,团队合作也很重要,理想信念缺一不可,只有顽强拼搏,才能取得了卓越成绩。

冯涛以自己的学习精力和奋斗历程告诫同学们,在漫漫人生路上,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找到自己的节奏,发现自身的优势,坚信团队的力量和信念的支撑,这样的你,才不会虚度光阴,才会成就未来。

最后,冯涛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在自由提问环节,冯涛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一解答同学地方疑问,告诉大学生,成功者最需要的是定力,谈恋爱必须认真,英语学习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外贸专业知识需要不断积累,并加以实践。学习、工作,贵在持之以恒。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冯涛学习,做一个有知识、有能力、有爱心的人。讲座结束后,冯涛在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接受了学通社记者的采访,并与学弟学妹代表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回答了他们的许多问题。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