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研修基地第六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作者:胡玢 发布时间:2019/11/11 08:34:48  来源:

     2019119日至10日,湖南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研修基地第六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我院选派周冬华、胡玢2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研修班开班仪式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西南营销部总经理伊静波主持。仪式结束后,全体研修教师认真听取了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所作的《外语教学中的输入、输出与互动》与《基于社会文化理论的外语教学研究》、中山大学金檀副教授所作的《学术英语阅读智慧备课研究》、河北师范大学张素敏教授所作的《外语教学中的研究热点、设计分析及学术论文发表》和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教授所作的《认知语言学与大学英语的“学”与“教”》专题报告。课上教授们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把教学与科研有效地结合起来,如何有效地运用计算机技术做支撑,团队如何合作达到高效练习英语阅读与写作的智慧课堂,如何选题,读期刊文章,论文发表以及在教学中如何从认知的角度揭示语言的本质特征并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老师们在研修班上通过讨论、对话交流等方式与各位教授就教学与科研方面的疑惑与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院参加培训的两位老师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全方位的研修,收获丰实,感悟深刻。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不断拓宽国际视野、提高教学理论与业务水平,努力促进新时代我院的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不断稳步提升。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