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杨永和率队参加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章明蕾 发布时间:2019/12/01 21:23:05  来源:英语教研室

 

20191129日至121日,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来自全省三十多所高校外语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我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率领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教授、湖南社科联学会处刘平处长、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设2场主旨发言和4场平行论坛研讨会。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尹飞舟教授、中南大学李清平教授等14位知名专家和学者做了大会主旨发言。各分会场讨论热烈,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反响强烈。其中,王家义主持了翻译理论和实践第一分会场,并对青年教师与硕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点评。

会议期间,院领导杨永和、王家义与湖南省“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评审专家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梁晓波教授,进行了简要的汇报与交流,寻求专家指导与帮助。我院参会的专业负责人朱洁、陈丽娜、吴斐、章明蕾等人与兄弟院校的领导与教师就学科专业建设、实践教学、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等事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青年教师张赟、龚骞也自费参会、聆听学术讲座,并作论文交流。

此次年会与学术活动中融入了翻译学最前沿研究方法,贴近时代要求,与时俱进。专家学者的发言内容观点新颖、见解独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学习交流活动对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大有裨益。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