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商务英语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题报告会

作者:陈细波 发布时间:2020/10/20 08:38:42  来源:

为了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10月16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在F-119召开商务英语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题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两办主任、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院长、学科专业负责人杨永和教授作了专题报告。首先,他通报了外语学科省级一流专业申报情况,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立项为2020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湘教通〔2020〕248号]。

杨永和结合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具体情况,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入手,分析了学校、学院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回顾了外语学科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及成效,探讨了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他也结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指出下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主要思路及举措。

杨永和指出,我校外语类专业建设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比如在省级获奖、教学团队、课程与教材、教学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还需要迎头赶上。他强调,在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时要注意人才培养计划和专业定位的高度切合;专业综合改革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发掘并体现外语课程思政特色;要大力开展教学研究,积极打造精品课程和省级教学成果奖,也要注意建设成效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他鼓励与会人员,团结拼搏出成果、齐心协力创一流,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做出贡献。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