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英语教研室姚岱奕老师举行教学公开课

作者:曾宇钧 发布时间:2022/11/04 09:02:28  来源:

       2022年11月2日下午第7节课,英语教研室姚岱奕老师在主校区F栋309教室成功举行了教学公开课,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家义、教学副院长彭禹、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其他教研室多名教师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和交流。



       姚老师的公开课以《口译教程》第六单元为授课内容,授课对象为英语2001、2002班的学生。本次公开课主要讲授数字口译(figure interpreting)。课程热身环节,姚老师通过现场问答+分享自身口译经历的方式引入数字口译话题,引起学生对数字口译的兴趣;随后她带领学生从口译特点、数字信息密集、汉英计数差异等方面分析了数字口译的难点,以及如何运用即时转换及二次转换法处理数字;最后,姚老师准备了数字口译及含有数字信息的口译两类练习,帮助学生熟练掌握数字双语转换的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口译实战能力,实现了教学与实践的结合。课后,听课教师针对公开课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体研讨。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姚老师的教学水平和素养,同时针对如何优化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和提升教学效果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和意见。

       姚老师教学风格平易近人,与学生互动频繁,课堂氛围活跃。课前准备工作充分,针对难点的讲授循序渐进,能及时关注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在上课中姚老师注重穿插讲解口译员的职业素养,体现出了思政与专业教学的自然融合。

       此次公开课不仅体现了新进教师努力提升自身教学素养,而且有利于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和研讨,从而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审核:陈亚琼 王家义 彭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