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数字化教学培训

作者:吴万媚 发布时间:2024/04/10 09:27:43  来源:

近年来,数字技术所蕴含的巨大潜力正在充分释放,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为重塑教育形态、推动创新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这个发展过程中,知识图谱成为了教育领域中备受关注的一个焦点。为迎合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4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超星”教学平台技术人员在F309为全院教师开展平台及知识图谱数字教学培训,组织全院教师开展了一次数字教学新生态的前沿探讨


本次数字化教学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禹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意义。随后,周奕杏讲师分别从“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知识图谱的搭建和应用、微课视频拍摄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习通”智慧平台的使用。周奕杏对知识图谱的讲解使得参与培训的教师深刻体会到其在数字化课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搭建知识图谱框架,梳理关联关系,可以更好地展示课程知识的结构,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还能通过统计数据了解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最后,微课录制的教学创新及其在教师教学竞赛中的应用,则为教师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

彭禹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提到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对教学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知识重构和继续创新,以更好地适应时代变革。本次培训不仅为教师们带来了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技术,更激发了教师对数字教学新生态的探索热情。

(审核人:陈亚琼 王家义 张琼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