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系动态>>英语系>>正文
英语系

英语教研室举行戏剧讲座

作者:英语1602班韩湘 发布时间:2017/09/12 10:54:45  来源:




        9
11日(星期三)上午第一大节课,外国语学院朱洁老师为英语专业164个班的学生开展了一场以“A Lecture on Drama”为主题的讲座,旨在帮助学生进一步将技巧与理论更好结合并运用到近期即将展开的戏剧表演当中。
        讲座中,朱洁老师首先引用外国教育家蒙特梭利名言:“我听过了,我就忘了;我看见了,我就记得了;我做过了,我就理解了。”告诉大家实践的重要性。较为全面地跟我们讲解了如何为表演戏剧做好准备。接着以电影“My Fair Lady”为例,提醒大家戏剧表演要注意布置好表演的场景以反映时代背景、准备好表演所需要的道具、用心体味角色情感、熟背台词、准确发音、夸张表演……然后,朱老师概括性地跟大家讲解了戏剧基本理论,包括戏剧的性质、戏剧的特征、戏剧的种类、戏剧的基本要素,并重点讲解了六大基本要素1. Plot2. Character3. Thought4. Diction5. Music6.spectacle与表演技巧和注意事项,讲座通俗易懂、生动活泼。
       朱老师的讲座很精彩,涉及到许多平时我们接触不多也不太了解的题材,将知识传递给我们,扩展了知识的广度,相信将这些知识运用在即将来临的戏剧表演中,我们的戏剧表演会更加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