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学风建设

外国语学院四月月讲评

作者:张瀟予 发布时间:2021/04/27 17:02:58  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工作 外国语学院于427日中午12:30D302举行了四月月讲评,罗望阳书记 晏莉老师 彭虹老师出席,17-20级全体班委参加。

 

会议开始罗望阳书记上台作总结,提出以下两点问题。第一,防诈骗问题。而今在校园中不乏出现很多同学被诈骗甚至有同学实施诈骗的现象。对此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度的防诈骗意识远离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共创和谐校园。第二,考试舞弊问题。进入四月各种大型考试如期而至。然而有很多同学却仍抱有侥幸心理在考试中做出违规违纪的行为,甚至还有很多考试迟到、考场睡觉的情况出现。对此罗书记强调诚信是为人之本学院对考试舞弊行为会严抓严打严重者甚至会影响个人获得学位证书希望同学们把精力放在日常的学习之中,端正考试态度

 

紧接着晏莉老师上台发言,补充以下三点问题。第一,缺课、代课问题。她表示,希望各班学习委员负起责任严格对待查课工作。第二,请假不规范问题。同学们一定要按照请假流程到易班去申请假条。第三,网络安全问题。对此晏老师严肃声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最后,彭虹老师也就安全教育和宿舍管理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表示,无论在校内校外,同学们都要注意自身安全,防火防盗,不要无证驾驶。在宿舍管理方面,同学们也要始终保持寝室卫生,并科学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要沉迷于电子游戏,学习才是身为学生的最当务之急。同时,彭老师也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团委组织的活动,配合团委工作,切实履行团员义务。

四月月讲评已经结束,希望在崭新的五月,各班班委都能谨记老师们的嘱托,将会议要求传达至各班,切实做好督促工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院内工作,聚力打造美好新外院。(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