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全国亿万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计划书

作者:蒋莉 发布时间:2008/11/14 09:47:10  来源:

 

 

强健的体魄是工作和学习的保障,而强健的身体是通过体育锻炼实现的。针对现在的大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时间越来越少,学习压力越来越重的现状,教育部、国家教育总局、团中央联合开展了“第二届全国亿万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我校积极响应国家的这一号召,于114举行了这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本着“我运动,我快乐,我阳光”的精神,并根据我院的具体情况制定了以下的计划:
一、晨跑
在原有早签到的基础上,扩大参与面。我院所有学生都必须早签到。(05级的同学因近几周为校外实习教学环节,暂不签到,实习结束后恢复)时间为周一至周六的640分到710分。
主校区采取互换校区签到制(新校区的同学到北院签到、北院的同学到新校区签到),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以班为单位到北院红楼前签到。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成员每天提前十分钟到达签到地点,做好签到组织工作,维持好签到的秩序,决不允许代签和弄虚作假的现象出现。每天签到结束后需整理好签到表,算出当天每个班的出勤率并及时将签到表交我院体育部汇总。
二、课后长跑
每个班下完晚自习后由班委组织跑步活动,跑步的距离由各班班委商量决定。体育部建议不少于1200
根据“关于第二届全国亿万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通知的精神,要求学生寒暑假期间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学校将在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组织收集学生的长跑记录。
积极准备1223学校举行的冬季长跑运动会以及2009418的春季长跑运动会
三、督查和奖罚办法
积极配合校体育部和学校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人员进行抽查。
学校体育部对各班早签到的出勤率每半个月通报一次,对缺勤率低于30%班级的同学进行通报批评。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0811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