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湖工学子三下乡:预防溺水,平安相伴

作者:单丹 发布时间:2021/07/16 16:05:50  来源:

 


    炎炎夏日,气温升高,溺水事故频发。为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保障村民安全, 7 16 日,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实践团积极开展“防溺水”相关工作,向村民宣传防溺水注意事项和相关举措。

 

cd3997184f5edd399f67e4dcfd5bfac

实践团深入基层,向村民们普及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印发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单,加大宣传力度,为村民们讲解演示溺水急救方法......实践团还根据发生溺水事故的常见原因为村民们制定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保障的水边玩耍;不准擅自下水施救。

9ef84d4a856f3747ce031257b4525b2

生命只有一次,溺水是非常危险的。水无情,人有情。其实,只要在生活中注意各种游泳事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在遭遇溺水时如何自救,溺水事件还是可以防止的。实践团倡导村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预防溺水,平安相伴。通过这次活动,村民们进一步了解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常识,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了自防、自救、自护的水平,有利于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