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被评为2022-2023学年上学期优秀五星学生会

作者:朱发鑫、向易伟 发布时间:2022/12/14 10:17:59  来源:


1213日下午,湖南工程学院学生会在腾讯会议举办了“湖南工程学院优秀二级学院学生会评选会”活动,校团委负责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参加,评委由校团委负责老师及第四届湖南工程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全体委员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第一个出场,以87.64的高分位列第一,荣获“湖南工程学院2022-2023年度上学期优秀五星学生会”荣誉称号。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朱发鑫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活动开展、其他工作四个维度展开汇报。在组织建设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由团总支书记彭虹老师担任秘书长并指导工作,探索出“学生会+团支部”新模式,由执行主席担任团支部书记、副主席担任副书记;在思想建设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望阳、团总支书记彭虹每月开展微党课、团课,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来加强学生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在活动开展方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围绕校园文化活动、学风建设活动、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活动、学生权益维护四个板块开展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又践行了服务同学的宗旨,坚持不懈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此外,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积极向校团委、校学生会推荐任欢、尹雅婷、刘娜等优秀人才,认真对待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与校学联联合开展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校学生会各项文件精神,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积极与其他学院交流沟通,合作开展了团史知识竞答等活动,创新了活动开展的内容和形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湖南工程学院优秀二级学院学生会评选会促进了各学院学生会间的合作交流,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一年来的学生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各项活动给其他学院学生会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但自身还存在活动开展需要创新的不足。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履行职责,推陈出新,更加努力地为同学们服务、为外国语学院争光!

5

(审核:陈亚琼、王家义、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