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招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刘禧洁 发布时间:2019/09/27 10:19:07  来源:

    为帮助16级同学解决对于就业方面迷茫等一系列问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我院于9月25日下午2:30在教学楼D201举行“就业指导讲座”,主讲人为16级毕业生,我院16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黎世玲以“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精到对”这三方面展开讲座。讲座开始,黎世玲调查了16级学生求职面试的情况,并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就业信息服务网站和招聘信息搜索方式,告诉大家一些获取信息的渠道,给16级学生分享了几个求职的微信公众号。接着,黎世玲和16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就业过程中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及相应流程、面试投递简历所需的注意事项。黎世玲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和亲身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她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生活和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然后,黎世玲讲到让同学们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如何选择用人单位,并针对这个问题提供了职业评价,并告诉同学们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职业。最后,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黎世玲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讲座结束后,黎世玲与一些同学就目前就业遇到的  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及时有效地解答了那些迷茫的同学所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就业目标更加清晰,为今后就业方向的选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