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关工委>>正文
关工委

致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杨永和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5:02  来源:

致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你们已经顺利完成学业,到了毕业、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

亲爱的17级各位同学,四年的湖工成长、外院学习、专业深造即将结束,你们就要毕业了。首先,请让我代表外国语学院89位体教职工对你们237位同学表达深情问候与衷心感谢。四年的学习生活、能力培养,四年的同学情、师生情;四年的外院人、湖工人,让我们彼此充满深情厚谊,让我们此刻难分难舍。我们要向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的各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各位老师以及你们的家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祝贺你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即将成为湖工校友,即将奔赴新的岗位,即将开启新的篇章!

同学们,4年前,你们经过高考的洗礼,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湖南工程学院。经过你们的刻苦努力,再加上学校与学院的悉心培养,你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走向社会,踏入职场或继续学习深造。我们为你们而高兴,为你们而自豪。英语2017级与商务英语2017级是我们刻骨铭心的符号,是湖工、外院发展历史的烙印!让我们永远记住E1701E1702E1703E1704BE1701BE1702BE1703

同学们,你们在湖南、在湘潭、在湖南工程学院、在外国语学院,也许遇到了诸多困难、挫折和不如意。有些同学也许没有达成心愿,有些同学也许不能如期毕业,有些情侣也许面临劳燕分飞。在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馆、宿舍、食堂等场所,在竞选干部、获取奖学金、推优入党、专四专八、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等环节,有些同学也许还留有遗憾。四年期间,我们一起历练“十三五”英语专业综合改革、商务英语专业办学水平评估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英语专业综合评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成功立项。外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硕果累累,外院学风优良,考核优秀,离不开你们的优异表现。请为你们自己的成就和成长鼓掌!请为你们的学科与专业鼓掌!请为你们的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鼓掌!请为你们的家长和朋友鼓掌!也请为你们的杰出校友、客座教授、创新创业导师喝彩!也请为扶持你们的越景助学基金 梓萌助学基金 庭丰助学基金 桑尼森迪-洋塑助学基金 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96校友基金 洋光二外助学金以及隆吉助学金喝彩!让我们致敬毕业生!致敬湖工!致敬外院!

同学们,你们即将离校,进入社会。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衷心希望你们尽我所能、做到最好。要铭记湖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之校训,不忘外院以生为本、止于至善之院训;要铭记师生情、同学情,不忘母校、不忘恩师,常回家看看。既要登高望远、勇往直前,又要心存感恩、知足常乐;既要果断坚强、百折不挠,又要换位思考、留有余地。做一个道德高尚、品行端正、锐意进取、乐于奉献的合格公民;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品味、有价值的社会建设者。

同学们,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我们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牵挂、太多的祝福。无论你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湖南工程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后盾,外国语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娘家,老师们是你们永远的依恋,同窗好友是你们永远的牵挂。让我们深情回眸、始终不忘;也我们现在相约:10年、20年后再聚首湖工!再相聚外院!

临别之际,万般难舍,唯有彼此铭记,互道珍重。子曰: 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The Master said,”The wise are not puzzled, the benevolent are not worried ,and the brave are not afraid. ”)。作为院长,作为学科专业负责人,也作为你们的任课老师,我把圣人的训诫送给你们,让我们共勉。

最后,敬祝各位毕业生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爱情甜蜜、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外国语学院院长

杨永和

202169

 

[1] [2] 下一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