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关工委>>正文
关工委

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英语2001李婧怡 发布时间:2021/07/01 15:30:40  来源:

 

    念及盛夏,脑海中浮现的不仅是树荫中的声声蝉鸣,还有清晨照入教室的第一缕阳光,傍晚时分悬挂在天边的绚烂晚霞;谈及毕业,心中怀念的不仅是教师手拿粉笔在黑板上书写出的哗哗声,还有身穿白色衬衣的少年们在操场上奔跑的身影,少女们被微风吹动的秀发和飘扬的裙摆。

 

不知不觉,又是一个盛夏,又到了毕业时分。知行广场上传来的一句句“我们毕业啦”瞬间把我拉回到曾经的高中时光,过去的三年如同电影般在眼前放映。

初入高中的我们便迎来军训。仍记得我们可爱又稚嫩的脸庞在烈阳下不停地流着汗水,那个时候的我们应该都一样,拥有着相似的热情、迷茫和无限向往。高二、高三,我们的学习压力逐渐增大,曾几何时一起在课间嬉闹、在课后闲逛的我们开始变得沉稳起来,专心学习。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想,慢慢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在这段时光里,彼此的陪伴和鼓励成为我们前行的力量。

而我想,毕业大概都是会令人伤感的。三年、四年的“死对头”,不管从前有过多少次争吵、多少次互相看不顺眼,都会在这个时段开始慢慢变得大度,彼此握手言和。无话不谈的好友更是格外难舍难分,他们互相拥抱和告别。在毕业的这一刻,我们都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对方,只因为我们曾彼此陪伴,我们在彼此失落的时候给对方打气,我们贴心地照顾彼此的情绪。

回首再望校园,小道旁的路灯见证了我们无数次相伴而行的身影。多年以后,我们或许还会记得教室里我们常坐的那个座位,夏日里我们最爱去的那家冷饮店,食堂里我们总会排队的那个窗口……

彼此共同经历的一点一滴填充了我们的生活,给予了我们无限美好,也拼凑出了我们完整的青春。时别一年,盛夏如期而至。在这个毕业季,我仍想保持心中的愿景,真诚地祝福你我——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