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关工委>>正文
关工委

外国语学院师生踊跃捐助校友

作者:李娟 发布时间:2021/07/20 10:52:26  来源:

2021715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教授在得知我校毕业生、英语专业1604班袁娜同学重病住院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在外国语学院教职工qq群、在校学生QQ群和党员微信群等地方发布了消息,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关心校友,积极捐款,帮助袁娜渡过难关,战胜病魔。

袁娜同学于20206月毕业于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班主任李娟老师介绍,这是一个温和,善良,文静,刻苦的女孩。大学期间表现优异,毕业后努力工作,在今年6月份拿到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并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意外和明天谁都无法预料,本该是全家为她欢庆的日子,却在体检时查出白细胞达到百分之六十八,复查后确认白细胞达到百分之七十几。2021625日袁娜父母带着她转院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做了骨髓穿刺,最后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短短几天的治疗,家里的积蓄已花光,亲戚朋友也早已借遍,其家庭再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

如果不是于突发疾病,需要骨髓移植,袁娜永远也不会知道现在的父母只是她的养父养母。得知要骨髓移植,父母不得不把隐瞒这个隐瞒二十多年的秘密讲了出来。纵有千般不愿,两位老人还是压下心中万千心绪,并努力寻找女儿的亲人。通过多方寻找,几经波折最终找到了袁娜的亲生父母。父母、姐妹多年未见,终究是骨肉血亲,在相关人员见证下,袁娜与三位亲姐妹做了配型,目前正等待结果。

得知校友生病,急需帮助的信息后,外国语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积极行动,大家立即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水滴筹”等渠道息发布信息并提出捐款倡议。外国语学院的爱心行动开展起来,学院师生在QQ空间、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呼吁,并得到积极回应。水滴筹开通后,得到了全校师生、优秀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帮助。湖南工程学院“梓萌助学基金”创始人,杰出校友苏永、张淑香夫妇在朋友圈看到班主任李娟老师转发的“水滴筹”消息后,立即通过微信给曾经的班主任回复了个“IMG_256”并捐款一千元,关心、帮助学妹。目前,学校师生、优秀校友、社会爱心人士捐款还在持续增加中。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相信,有这么多社会人士爱心鼓励,有外国语学院这个温馨大家庭的陪伴,有湖南工程学院这个坚强后盾的支持,有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们的校友袁娜,一定会战胜病魔,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