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参加以“话语分析理论与方法”为主题的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培训班

作者:章明蕾 发布时间:2019/08/01 20:56:25  来源:专业教研室

 为切实推进学校十三五英语专业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15-81日,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章明蕾参加了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和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以“话语分析理论与方法”为主题的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培训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2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采用主题报告和专题讨论及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和交流,旨在提高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学术视野和研究能力,帮助青年教师提高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促进成长进步。

 培训期间,专家们分别做了以《21世纪美国小说研究在中国》、《语言与国家安全》、《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话语模式的转换》、《翻译(史)研究:理论与方法》、《话语的欲望: 从李希霍芬的“丝绸之路”谈起》、《海洋文学与国家形象建构》、《沙博理翻译艺术研究项目-课程-论文模式》等为题的二十七场精彩报告。专家们风格各异,或娓娓道来,或生动形象,他们的学术精神令人敬佩,学员们受益匪浅。在培训期间交流讨论中,各学员从自身的专业方向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分别发表自己对讲座的看法,分享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暑期学校收获不少,在享受学术盛宴,感受知名教授大家风范的同时,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学员们的爱国意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了科研申报书和论文撰写的方法,这将是学术生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关键要素,青年教师培养一直是外国语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在十三五英语专业综合改革中,打造一支开拓进取的优秀教师团队是至关重要的,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保障。此次选派青年教师参加暑期学校,其目的是通过多元化的教师培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科研能力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学校、学院中心工作。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