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调研

作者:何梦丽 发布时间:2020/01/14 21:59:37  来源:商务英语教研室

 

202011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总支书记肖江淑率骨干教师前往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调研,就外语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深入交流探讨,为我院即将承办的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借鉴宝贵经验。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卿逸豪率教研室负责人对杨永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和学科特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为校级应用特色培育学科,现有英语和商务英语两个专业。2019年,英语专业获评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的战略发展需求,着力打造师范教育学科研究方向,根植娄底、服务全省、辐射全国,培养学科知识与专业扎实、能解决基础教育阶段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四有”中学英语教师。商务英语专业开设了跨境贸易和商务翻译两个方向,在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特色鲜明、卓有成效。学院还设置了校企合作教育周和创新创业周等集中实践环节,与东莞知名电子商务公司共建“跨境贸易创新班”,积极构建“课”、“证”、“赛”、“岗”融合的跨境电商学习模式,毕业生供不应求。

接下来,杨永和向对方介绍了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宾主双方就承办大型英语赛事、实习基地建设、创新创业工作、商务英语专业师资队伍培养、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实施、学生就业与考研等问题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深入交流,共同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本次调研,我们学习了兄弟院校外语学科的成功经验,为我院即将承办湖南省第二十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此类调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交流了学科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而且巩固了两校、两院的深厚友谊,为本学科的共同发展和进步搭建了桥梁。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