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海外进修与访学宣讲会

作者:吕倩 发布时间:2020/01/10 16:38:16  来源:

 

20201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联合邀请尖石研究院副院长吴璨、尖石研究院长沙办事处刘春芳来我校进行海外进修与访学宣讲。宣讲会在F119会议室举行,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主持,我校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吴璨首先介绍了尖石研究院的基本概况以及与国外院校合作的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尖石研究院2018年入驻国内,是服务于各高校的出国留学机构,已经陆续与国内多所综合院校合作,提供与美国著名高校进行学科专业建设交流机会与师资培养。为满足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壮大师资队伍,尖石研究院在今年首次开放与美国高等院校康卡迪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的资源项目。该校在中部地区综合排名72名,其教育专业相当强势,在全美排名前3,接近80%的美国中小学校长都毕业于此。该项目总计67学分,计划时间3年获取博士学位,所有课程均独立成班,申请者需递交GRE、雅思或托福成绩、本硕学位学历证以及成绩单等证明。尖石研究院与我省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等高校业已开展了多项合作,并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接着,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就进修、读博的学时学费、课程设计、毕业情况等一一作出了提问;经济学院郑晓红博士就短期访学项目的相关行程进行了咨询。吴璨、刘春芳认真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

最后,杨永和就此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学科专业建设的重点,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与外国语学院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青年教师在搞好教学、科研的基础上,走出国门,培养国际视野。学校、学院积极开拓国际合作途径,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的研究、个人发展与国际交流提供了诸多良机,希望大家抓住机会、珍惜机会,积极行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会帮助青年教师了解海外进修、访学与读博的相关要求与培养路径,体现了学校与学院提高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视度与积极性,也为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学科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