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杰出校友杨杰助力母校复学捐赠

作者:熊龙英、 杨永和 发布时间:2020/05/29 09:05:19  来源:办公室

 

“病毒没有国界,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应对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过程中,公司迅速实现转产红外线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目前已出口5个国家,母校为你们的这种社会责任担当点赞!”

527日下午,我校知名校友、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来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代表学校对杨杰及其公司为学校复学捐赠防疫物资表示感谢,对其社会责任担当表示赞许。校长易兵、副校长陈赤平、正校级督导娄炳林与杨杰亲切洽谈。校友办、后勤基建处、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外贸部部长、校友许凌云一同参与交流活动。

今年2月,新冠疫情发生后,杨杰带领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决定利用现有产能转产生产额温枪和口罩。“一方面是企业自身发展需要,另一方面作为一家外贸企业,面对疫情的全球爆发,我们也应当发挥自身优势,在抗疫国际合作方面担负起我们的责任。”杨杰表示。

会谈中,陈岳堂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学校可以组建跨学科科研团队,针对桑尼森迪生产研发中的实际问题展开产学研合作,校企双方通过多个层面、多种途径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杨杰于2006年毕业于我校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专业,2015年成立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创业成功的杨杰,不忘母校对他的培育之情,大力支持母校的发展,接纳大批英语类专业学生实习,担任我校创新创业导师,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湖南省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英语类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20194月,杨杰以公司名义向母校的外国语学院捐赠100万元,设立“桑尼森迪-洋塑”助学基金,支持外语学科建设,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20195月,杨杰向母校投入200万元,开展多色多材料注塑成型方法的开发与应用和食品级可降解材料在玩具产品中的应用与工艺研究等一系列科研课题的研发,在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开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母校的发展增添助力。

为助力母校复学,杨杰为学校共捐赠红外线体温计590台,FFP3系列口罩7000只。公司生产的红外线体温计及口罩顺利下线后,杨杰及其公司还先后向湘潭市教育系统及医疗系统捐赠红外线体温计共计 1000余台、口罩20000个,护目镜100副,杨杰个人共计出资约50万元,为湘潭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