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商务英语教研室组织在线教研活动(二)

作者:彭禹 发布时间:2020/05/26 08:12: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最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推动商务英语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5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组织专任教师收看了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教学指南》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建设专家讲坛”,并就论坛展开了教学研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论坛在云端汇聚了首批商务英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通过对《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进行权威解读,指引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发展建设方向,以构建商务英语教育教学新生态。讲座第一场,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教授做了题为《以人文教育促进人才培养内涵提升,以一流专业建设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严教授的讲座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人文教育贯穿于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商务英语专业方向培养目标;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

接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郭佳杭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教师唐慧利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商务英语一流专业的课程建设——以<基础会计(全英)>慕课建设为例》和《扎根课堂、超越课堂的商务英语一流课程建设》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教研室老师通过在线平台进行了积极地研讨和交流。大家表示三场讲座从宏观方面对《教学指南》进行了较全面解读,观点鲜明,让人受益匪浅;面对挑战,商英教师必须深刻领悟《指南》等纲领性文件,关注国际国内政治经济格局;在具体实操上,通过组建教学团队,不断更新商务专业知识和互联网技术,努力、积极地建设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此次网络研修为我院商务英语专业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