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生赵思雨参加“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10:32: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1年2月份,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01班赵思雨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参加了主题为“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志愿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增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校决定在2021年1月-2月开展主题为“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2001班学生赵思雨积极地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根据活动要求,她将实践地点定在了老家附近的西河风光带,并确定进行为期两周的西河风光带上的垃圾清理志愿活动。西河风光带位于西河两岸,赵思雨同学很喜欢在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在风光带上骑行,在温暖的阳光下感受夕阳下西河的魅力。由于设计问题,风光带上的垃圾桶布置得并不充足,这导致垃圾经常出现在路上与植被上,甚至是河里。

赵思雨同学表示:“尽管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细水长流也能汇成海,每天一点点的行动也能带来很大改变。”在初中时,她就曾参与过学校组织的保卫西河活动,尽管活动那天下着雨,同学们对西河的保卫热情却丝毫不减,活动过程中还有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西河对当地人民与环境的重要性,自那次活动后,赵思雨同学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影响下,时常参加一些河流环境保护活动。她说:“西河是我的家乡河,小时我经常与家人们来这里游玩,能够再次进行保卫西河的活动我感到很开心,看着自己亲手一点点清理干净的环境,我感到异常的满足与快乐。”

“西河久流淌,保护永不止”。西河的水一直在流淌,赵思雨同学相信,对于西河的保卫行动也永远不会停止。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