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寻记忆,看今朝——记经贸英语0312班同学代表国庆返校团聚

作者:经贸英语0312班全体同学 发布时间:2021/10/11 08:53:18  来源:


得知母校即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也正值同学们毕业15周年,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0312班的同学代表与93级、95级共20多位校友,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106日返回母校,欢聚一堂。

在学院领导的精心安排下,我们开启了追忆大学时光和感受学校、学院发展的系列活动。上午8点半,同学们到达南校区。虽然已有些许秋天的凉意,但是大家热情似火,难掩内心的激动。同学们热情相拥,心情格外激动。大家走在熟悉的校园里,忆往昔,犹记得当年的学习时光,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昔日的教学楼已经被历史沉淀,现在感觉特别亲切。来到宿舍楼,宿管阿姨热情地带着我们回到曾经的宿舍。哭过、笑过、痛过的记忆片段,一幕幕浮现眼前,时光盒子一瞬间释放,感慨万千。经过这么些年学校领导与老师的不懈努力,宿舍的公共设施已经改造升级,舒适、温馨、便捷的生活感越来越好。曾经离别宿舍前的那一刻被相机再次记录下来,封存记忆再励新征程。

来到焕然一新的操场,学弟学妹正在开军训总结大会。看到他们青春阳光、朝气蓬勃的脸庞,和教官依依不舍合影留念的画面,我们仿佛回到了过去。曾经的我们也跟他们一样,初进大学,有懵懂和茫然,但是在班主任李德光老师及其他任课教师的关怀和帮助下,迅速融入了湖南工程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现在,一代代湖工人、外院人,顽强拼搏,奋斗不息,带着梦想在这里启航。

2F50F

同学们走在绿茵茵的草地,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光。在班长杨杰同学的提议下,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以及93级和95级师哥师姐与0312班同学进行了一场跑步和接力比赛,一时间呐喊声,欢笑声回响整个操场。大家意犹未尽,和师哥师姐约定10年后再聚时,我们还要再来一场……

远远看到惜阴亭和荷花池,大家不约而同想起以前在这里上户外外教课的时光。得益于外教与外院老师当时积极引导和热情鼓励,我们经贸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克服了恐惧心理,大胆说,勤奋练习英语口语,打好了专业基础。多年的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成就了今天我们在外贸工作中口语交流的自信和商务活动的游刃有余,以及事业的蓬勃发展与巨大成功。

269D4

在惜阴亭桥上,所有返校经贸英语的校友发自肺腑,满怀自豪之情给母校7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经贸英语9301,经贸英语9501,经贸英语0312,祝母校70周年生日快乐!“ 瞬间,浓浓的节日气氛弥漫开来,对老师的感情、对母校的热爱油然而生。

    依依不舍告别南校区,我们来到主校区图书馆参观校史馆。大家驻足《湖工赋》,读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不忘初心,志节高昂”,深深感受到湖工人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学校办学的赤诚之心!在班级曾经歌唱团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激情澎湃地唱起了校歌,熟悉的旋律把尘封的记忆一下子打开……

1D4C8

来到杰出校友墙,看到湖工这么多优秀的校友,我们班杨杰同学也赫然在列。敬佩、自豪之余,不禁感慨并勉励自己,作为湖工的一员,要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坚守母校的精神,实现个人价值,回馈社会,回报母校!

16CC1

在院领导和专业教研室老师的安排下,我们随后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并在商务英语情景实训室上了一节体验课。课堂上,学生直接在电脑上操作单据制作,模拟商务谈判,使用关键词在B2B网站发产品等等。在询问章明蕾老师之后得知,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有大量的机会模拟训练,学院着力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所要具备的实战能力。大家一致赞赏,学校教学设施越来越先进,并感慨学弟学妹们非常幸福,在学校就能上实操演练课,为毕业后进入外贸工作领域打下良好的实践基础。走进同声传译室,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厉害!”,现场模拟和实际口译工作场景一样,极具应用价值。同学们不禁感慨:“学校越来越好,我们要再回来上课学习,感受外院的优质办学条件。”在座的所有人由衷地为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感到自豪!

D1BDF

参观结束后,院领导,老师代表和校友们围坐起来开了一场座谈会。杨永和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校友代表都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情况。李海燕同学分享了我们班各位同学创业的故事,期间有困难和艰辛,但是大家都一直热爱并从事外贸工作,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班上同学现在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秉承专业,有的同学从事管理工作,有的同学自主创业,有的同学做外贸进出口工作。

座谈会期间,93级校友赠送给学院的书画作品“桃李满天下,师恩似海深”表达了我们所有校友的心声。我们诚挚地感谢学校的栽培,感谢学院老师教导我们专业知识,让我们有一技之长,在外贸这个行业实现自我的价值。如果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我们所有人今天的自信和成绩。

EC0EC

座谈会之后,学校、学院领导举行了6项校友基金的颁发仪式。85位学弟学妹,得到了学长、学姐的帮扶。校友们就像一个大家庭聚会一样,大家开心畅谈,其乐融融。

这次回母校,同学们都说,我们就像回家了一样!杨院长、陈书记、王院长、吴院长、李德光老师、朱洁老师,周宁老师,还有所有其他陪伴我们的老师们,他们像迎接自己孩子一样迎接我们回来!他们贴心、细致的安排和陪伴让我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我们像孩子一样开心大笑,度过了被爱包围和浸润,难忘的一天,所有感谢的话都无法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1BA8D

学校就像我们的家,老师们就像我们的父母,同窗几载的同学就像我们的兄弟姐妹,所有这些都是爱的源泉。临别之际,大家互道珍重,同学们要记得常回家看看!在这里,我们感受爱,汲取力量!正如我们班主任李老师寄语我们的,要“带着这些力量回归”。

我们要在自己的事业上不断开拓进取,不断攀升,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回报母校!为母校添彩!让母校也以我们为荣!

最后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湖工70周年生日快乐!

(审核:陈亚琼、杨永和、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