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商务英语教研室魏丽老师举行公开课

作者:曹娟 发布时间:2021/10/13 09:00:38  来源: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商务英语教研室青年教师魏丽在A202举行公开课。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吴斐,以及教研室主任曹娟、苏静等老师前往观摩。

魏丽老师以体验商务英语第四册第三单元Building Relationships为授课内容,授课班级为商务英语1903/1904。本课主要分为Lead-inListeningDiscussionVocabularyExercises。魏老师描述了不同场合下的关系来导入讨论,指出了营造良好商业关系的要素及方式,并将relationship放入国际关系的大背景下拓展讲解。


会后,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给出了点评和建议。杨永和指出在课程思政的大趋势下,魏丽老师的课紧扣“一带一路”及中美关系,以恰当的专业贸易知识例证点滴思政融入课堂的道理;王家义以词汇辨析在不同语境的灵活运用为例,指出大学教学应多注重方法的传授;吴斐则从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的角度,建议从词汇学角度加强词汇拓展。苏静针对体验商务英语和高级商务英语的课程区别,建议深挖体验商务英语课程特色;大学英语教研室的杨源和杨莉红则对比了商务英语专业与大学英语的不同,点评多元化模块及问题逐层推进的方式对大学英语教学也很有启发。

举办公开课既彰显了外国语学院上下齐心、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精神面貌,也是有效进行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积极尝试,将促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稳步提升。

(审核人:杨永和  陈亚琼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