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湖南工程学院课堂教学比赛预演暨教学研讨会

作者:周冬华 发布时间:2022/01/06 15:11:42  来源:

 2022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F-119召开了湖南工程学院课堂教学比赛预演暨教学研讨会。外国语学院院领导、院教学委员会和教研室正副主任出席了此次预演和研讨会。

    第一个环节是本学期教学工作回顾及下学期工作的展望。 首先,主管教学副院长吴斐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成绩进行了总结,他先对全院各位教师在教学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成绩,及省一流课程立项取得的突破感到欣慰,但也剖析了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特别指出对个别老师要进行帮扶。然后,杨院长反馈了学生座谈会所收集到的信息,要求大家加强责任心,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提升教学质量。

第二个环节为校课堂教学比赛预演,参赛教师为大学英语一教研室肖尘依萱老师,讲课内容为大学进阶英语《综合教程3》的Unit 2 Conspicuous Consumption 肖老师就Who Are the Joneses and Why Are We Trying to Keep up with Them”进行了45分钟教学设计,包括教学分析、教学方法(BT&L模式教学法和POA教学法:学习中心说、学用一体说、全人教育说)、教学步骤和教学反思进行了20分钟条理清晰、思政元素自然融入并能激发学生批判性思维的精彩演练。
   
比赛预演之后的教学研讨中,院领导和各位参会教师对肖尘依萱老师的此次教学展示给与了高度肯定,也从教学设计、讲课节奏、师生互动、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建议。此次课堂教学比赛预演和研讨为参会教师提供了一个教学交流的好机会,也为即将到来的校课堂教学比赛参赛教师提供了帮助,预祝肖尘依萱老师能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获得优异成绩,服务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

(审核人:陈亚琼 杨永和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