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细波 发布时间:2022/01/18 09:53:47  来源:

114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F119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总支班子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主题,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纪委书记齐路良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亚琼主持。

陈亚琼汇报了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就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党总支十分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开展了扎实的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开展了深入的交心谈心。在此基础上,党总支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陈亚琼首先代表党总支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党总支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逐一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对照六个方面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总支班子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持续深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学内涵建设,力争学院快速健康发展;狠抓廉政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型班子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陈亚琼带头开展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杨永和、罗望阳、王家义逐一对标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每一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达到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

齐路良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首先对外国语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学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会议气氛良好。同时,希望班子能进一步反思查摆出来的问题,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行动的自觉,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转化为服务师生,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动力。

陈亚琼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扎实履行党建责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水平。



审核: 陈亚琼  杨永和  罗望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