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梁彪 发布时间:2022/01/18 12:57:12  来源:

2022117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教授主持,学科梯队骨干成员以及青年教师参加。

讲座以“外语人才的学科素养及内涵式发展与湖南外语人的担当”为题,主要内容包含外语学科素养、人文类学科认证、课程思政建设三个方面。曾院长强调,外语学科要注重树立学科素养,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为指引,围绕外国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五大领域开展学科课程设置和改革。接着,曾院长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在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过程中的经验,指出外语学科要做好充分准备,抢抓先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人文类学科认证。最后,曾院长简要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认为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要注重融入中国元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并从“八个统一”阐述了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方法。

讲座之后,曾院长与在场教师进行了深切交流,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并决心增强自身的终身学习意识和危机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学科综合素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审核: 陈亚琼  杨永和 王家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