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专家备赛指导会

作者:黄广平 发布时间:2022/04/08 11:25:47  来源: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 41日,为了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我校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备赛专家线上指导会。此次,特邀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龚韬老师莅临指导。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方正军主持,我院吴斐副院长,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及诸多青年教师参加了学习。

龚韬老师的指导以“课程思政 ------从课堂到赛场”为题,从教学竞赛准备,课程思政元素提炼和参赛实操分享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教学竞赛准备方面,龚老师认为要做到“不出现基本错误,有一定学科高度,有鲜明风格特点”。赛前要正确解读参赛文件规则,内心为热爱驱动,及时更新教学理念。课程思政元素提炼方面,龚老师从认知年轻人、因“材”施教、自我思政等方面阐述了如何与年轻人做朋友(长辈),怎样了解分析学习者、教材等,怎样做好自我思政,强调保持正能量由内而发。在参赛实操分享说课阶段,龚老师就说课的主要内容,即说课程,说底层结构,说课程特点,说思政点,说思政融入,说高阶理论,说个人实力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而在参赛实操分享决赛阶段,龚老师以详实的文字和相关图片,对“定位思维拓展”为题的教学片段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龚老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线上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指导会对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特色学科建设,开阔课程思政建设思路,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审核人: 杨永和 陈亚琼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