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高端研讨会

作者:黄永存 发布时间:2022/04/18 09:47:08  来源:

2022年4月1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召开“2022年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高端研讨会”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平台直播,“高等教育出版社”与“高教社外语”公众号同步直播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吴斐及大学英语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会议聚焦大学英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智能+”时代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建设、高水平课程与教材建设等主题展开研讨,共商大学英语教学大计,共建大学英语教育新局。

9点正式开始教育部高教司武世兴副司长出席并作新格局、新质量、新作为: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专题报告。随后,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张敬源南京大学教授王海啸重庆大学教授余渭深分别作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的实践路径探索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项目式英语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知行观——树之、行之、习之专题报告。

下午,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胡杰辉重庆大学副教授李小辉湖南大学副教授成矫林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暨南大学教授赵雯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南京大学教授王海啸依次作了项目式外语教学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探索”,基于PBL的深度学习:大学英语课堂转型探索实践”,“启智润心,明德育人——以课程思政为导向的大学英语教材建设实践”,“再谈大学外语教师素养大学英语类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等专题报告。最后,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主任肖琼进行会议总结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精彩,聚焦“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虚拟教研室”等热点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特别是助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质量建设,提升大学英语教师素养特别是教育教学数字化应用能力指明了明确方向并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意见。此外,也有利于推动我院省级双一流专业和双一流课程的建设。

(审核人:杨永和  陈亚琼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