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莅临我院指导2022级人才培养计划修订

作者:綦建君 发布时间:2022/09/13 08:48:50  来源:

2022年9月7日上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正光教授应邀莅临湖南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指导学院人才培养计划修订。院院长王家义、副院长吴斐及专业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黄鑫、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周冬华从专业简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之间的关系、主干学科与专业核心课程、学制与学位、学分、教学安排、毕业要求内涵观点与支撑的课程九大方面就英语与商英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做了详细汇报

正光在肯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积淀深厚等可取之处后,做了高屋建瓴的点评与详尽细致的指导,强调了人才培养定位的重要性,并结合我校及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学院应与学校人才培养整体目标、整体规划及培养定位相一致,并与本校优势专业相结合;工程类高校英语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新意应体现在国家新文科专业的发展上;要突出发展特色,要利用好教师资源;课程须有前沿性,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等。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受益匪浅。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通过此次指导论证会,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重新审视了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生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

 

(审核人:陈亚琼  王家义  吴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