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 止于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2019年省文明高校创建迎检方案

作者:文明高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19/11/21 15:15:26  来源:学校

湖南工程学院

2019年省文明高校创建迎检方案

创建省文明高校是学校2019年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201911月,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认定管理办法》和省文明高校认定工作通知,正式启动了2019年度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认定工作。为切实做好我校省文明高校创建迎检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迎检工作整体进程

1.学校自检(2019117日至1119日)。学校按照《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认定管理办法》,对照“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创建标准”进行评分,填写“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自评表”,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评估指标体系分五个部分,共59个二级条目,总分为1000分。

2.提交申请(20191120日至1129日)。学校于20191129日前向湖南省教育工委提交《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认定申请表》和“湖南省文明高校创建自评表”。

3.实地考核(201912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组对学校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形成考核结论。

2019年省文明高校创建迎检安排见附件1

二、迎检工作组织领导

(一)成立文明高校创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岳堂

副组长:宁立伟

员:刘小波、俞贵邦、李军林、罗毅平、娄炳林、张华玲、李永坚

领导小组下设迎检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党委宣传部,张小刚任办公室主任,成员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

各部门选定一名文明高校创建迎检专干,1114日下午下班前将名单报送宣传部吴朝建。所有成员进入迎检工作微信群和QQ群,执行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各项任务。

(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

1.成立迎检材料组。由宣传部牵头,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按照任务分工,于1119日前将本单位负责的任务完成情况,按指标体系填写好“指标完成情况表”(附件2)和“任务分解表”自评分(附件3),纸质稿和电子稿连同佐证材料一并送交宣传部(电气楼107)。联系人:李芳郴;联系电话:58683602

2.成立迎检宣传组。由宣传部牵头,负责迎检氛围营造和相关宣传工作。各部门要召开教职工会议,各学院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使创建迎检工作人人知晓。

3.成立迎检接待组。党政办负责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接待工作,宣传部负责实地考察的路线设计。

4.成立迎检督查组。督导处负责对各部门迎检工作落实情况、各项工作进展及工作质量的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三、迎检工作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创建省文明高校是我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师生文明素质的重大举措。全体师生员工要把创建省文明高校迎检工作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迎检工作,确保文明高校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2.严格工作标准。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省文明高等学校评估指标体系”,逐项填写完成情况,同时准备好佐证材料。正式文件从OA导出打印,其他文件均按公文标准统一格式。所有材料均不要装订,用反尾夹夹好,用文件盒装好,文件盒上贴好标签(xx部门xx材料)。

3.狠抓责任落实。各部门务必严格按照工作任务狠抓落实,按要求做好迎检工作。学校将对省文明高校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全程督查,对无故不执行迎检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任务、迎检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严肃处理。

创文工作QQ群二维码

2019创文工作QQ 2019创文工作微信群

 

 

文明高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114

 

附件12019年省文明高校创建迎检安排表

附件2:省文明高校创建指标完成情况表(样表)

附件3: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创建标准”

任务分解表

(审核:肖江淑 杨永和 罗胜杰)

 

关闭